升降号

蝴蝶结🎀

次十四|蓝色日记簿02

     


  【叙述体】

  【少许崔胜澈】


  


  车上的天窗还开着,引擎声也大的池鱼头疼。

  


  “池女士,你不是向来不喜欢开声音这么大的车吗?”

  


  持女士左手扶方向盘,右手捏了捏坐在副驾上自家儿子的脸。池鱼对于池女士的这种行为已经免疫了。“因为这是我老公的车啊。”

  


  得,他就知道他爹又买新车了。

  


  “妈妈你手机是不是丢了?”

  


  “诶呦宝宝怎么知道的”

  


  池鱼扶额,他娘真的是,不简单啊。


  

  “你不是去回国出差了吗?什么时候来的首尔。”

  


  “今天啊,我这不刚来就来接你了”说完池女士还向池鱼眨了眨眼。

  


  “又有星探找你啦”

  


  “嗯,叫Pledis”池鱼的手指按在名片的尖角上,柔嫩的肌肤被酥酥的痛感包裹住。

  


  “Pledis?没听过,是个小公司吧。你想去吗?”

  


  想去吗?想又不想。他想站在明亮处想让许多人为他池鱼而尖叫,他喜欢跳舞之后筋疲力尽不知冷热的感觉。但当他回看上辈子阴暗的15年,转念一想,暗骂自己痴心妄想。

  


  所以他回答:“不去”

  


  不是不想,而是不去

  


  .


  

  车停到了一家私人沙滩,池鱼不认识这是哪。

  


  “下车吧”


  

  车钥匙被池女士熟练的递给了出来迎接他们的人。

  


  这的海水清澈透明,任谁看了都会赞叹这景色。池鱼被带着躺到了沙滩椅上。


  

  水上层层晕染开的红与橘,二者相撞形成靓丽的日落。淡红色的微光也撒在池鱼的脸上。

  


  池女士开口“你学了这么多年的舞蹈是为什么呢”还没等池鱼回答又道“因为热爱,甚至超越了喜欢的程度吧。妈妈不知道你为什么对当练习生这件事情有抗拒感,但我了解我的孩子他是想站上舞台的。”

  


  “从小到大你都没提过什么要求,但我是你的妈妈,宝宝你可以向妈妈提要求的,多依赖妈妈一点吧,你还是小孩子,妈妈不想你那么快的长大。你不用有顾虑,你一句话,妈妈都会帮你解决。”


  

  “所以,想怎么活就怎么活。”

  


  池鱼望着自己的妈妈,心里动容。虽说他是穿过来的,但这13年里被宠的太好好像一切的事情都走上了正轨,上辈子的事情与心理状态也随之淡忘。

  


  每次他做什么事情的时候,爸爸妈妈都是他最大的底气。虽然嘴上不说,但他真的很爱他的父母。他有时会想,如果上辈子吃的苦是为了这辈子的幸福,那池鱼认了。

  


  “我爱你”


  

  “妈妈也爱你”


  

  “池女士明天陪我去公司吧”池鱼盯着妈妈的眼睛说道。

  


  池女士笑了笑“好啊,去哪家公司,决定了吗?”

  


  池鱼举起了名片“Pledis”

  


  “S.M.Entertainment不是也找过你”池女士随口一问。

  


  日的光影映在白色的卡片上,白皙的手抚上那道光影“池女士,重要的不是公司,是我。”


  

  也有可能是缘分吧池鱼想。正好是此刻做的决定,正好在他做出决定后,手边的名片是Pledis。

  


  .


  

  “好的好的,我马上派人去接您。”


  

  接到电话的男人欣喜若狂,今天他又去学校门口蹲了一下根本没遇到人。他本来都放弃了没想到人家把电话打过来了。


  

  随即他跑到练习室招手叫出了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胜澈啊,去到这接个人。”

  


  男孩满头的汉,一看就是刚练习完的样子。“内”他应了声后,拿起一旁的毛巾擦了擦。便穿上衣服准备走。

  


  角落里坐着休息的两个人看着他们哥的身影讨论“Jun哥,又要有新人来了!”


  

  文俊辉揉了揉他的头“灿你说,这次来的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我希望他是一个跳舞好的,但很温柔的人。意思就是实力可以和顺荣哥一样但性格还是别了。”

  


  “咳咳咳咳”李灿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俊哥,刚才不还好好的,这会怎么还咳嗽了。

  


  当他的头被一只大手转过去的时候他知道了文俊辉为什么咳嗽成那样。

  


  “顺荣哥,我错了我错了”

  


  文俊辉把门一关,惨烈的嚎叫声的回音遍满了整个练习室。


  

  .


  

  本来昨天说要陪池鱼一起来的池女士今天中午池鱼起来后半点不见她的身影。


  

  打电话一问才知道池女士昨天晚上连夜回了中国。本想与她抱怨一下,却当听到池女士回国是为了处理自己上次舞蹈比赛被黑幕的事时闭上了嘴。好吧,他娘还是爱他的。

  


  池女士本来说让司机去送,但听到对方派人来接后欣然同意也没客气什么。


  

  等崔胜澈到地方的时候,环顾四周视线锁定在一个头戴贝雷帽身穿黑白条文挺时尚的孩子。看不清脸但崔胜澈就觉得是这个少年。便上前去。

  


  “你好。”

  


  听到声响后池鱼抬头看着比他高了一个头的少年与他讲话,他礼貌的回答“你好。”

  


  看到池鱼的脸后崔胜澈震惊了下。长的好看的人崔胜澈见过不少,毕竟他自己也是,但池鱼的容貌真的惊艳到了他。可是当池鱼说话声一出来崔胜澈倒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这是个女孩子吧,崔胜澈这样想。

  


  “你是池鱼吗?”听得出崔胜澈问的有些犹豫。

  


  “是。”

  


  池鱼回答完听见对方又问“你是男的是吧?”池鱼眼中流露出不解,这很难看出来吗?但池鱼也没这样回答毕竟对方的气场真的很强,怂怂的池鱼索性也没有什么脾气回了句是。

  


  回去的路上池鱼做出租车晕的厉害,这也不怪他,上辈子他压根没做过汽车,这辈子从他出生起家里车库中的车和出租车根本不是一个级别。但池鱼在暗骂自己怎么这么矫情。


  

  “你是哪年的?”副驾驶的崔胜澈突然打破了安静的氛围。

  


  头的眩晕感还没消失池鱼就感觉胃里也翻江倒海,池鱼心想这buff怎么还带叠加的。听到问题池鱼头都没抬“00”

  


  看着这小屁孩不仅头也不抬还没说敬语的态度崔胜澈有些在意,毕竟在公司里后辈对前辈礼貌尊重这一点毋庸置疑。


  

  “我叫崔胜澈,是95年的。是你的前辈你应该我前辈或者哥。到了公司也是,你进来的晚遇到不认识的直接叫前辈就行……”


  

  池鱼就知道这个比他大了五岁叫崔胜澈的人让他叫哥后面一句没听进去。但池鱼听出崔胜澈说教的语气,莫名有些小气为什么才见第一面的人,他也没说什么还对他说教。

  


  池鱼怕他听不懂中文,索性直接拿英语回“我是中国人。”

评论(19)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